Slide

李明聪先生BBM先贤生平

李明聪先生原籍福建南安,生于公元1908年,早期在中国上海国立暨南大学师资科毕业,曾任越南河内福建学校校长多年,后来南来担任公立振中学校校长。

1945年8月15日,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,8月秋培华学校董事长卓金树经过决议,聘请李明聪先生出任学校校长,当年10月8日正式复课,学生人数仅两百余名,因旧校舍曾被日军占用,校舍校具破旧不堪,校园一片荒芜,触目伤心,千头万绪。

李校长领导有方,配合董教们,齐心合力,再加上社会人士的出钱出力,经多年共同为复校而努力,使培华学校从简陋的亚答屋发展到拥有自置地皮,雄伟壮观的校舍,在当时可算是最具有规模现代化的学校之一。

李明聪校长从1945年任校长直到1971年荣休,为培华学校服务长达27年,也可说是培华学校发展历史的见证者。学校在李校长精明能干领导及董教们的支持之下,学生人数逐年增加,学业成绩也取得良好的突破,培育了许多专业人才,投入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。

李校长为人谦虚,和蔼可亲,终身为教育事业服务。李校长也热心于社区工作,曾任惹兰加由区公民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达20年,1966年荣膺吾国总统颁赐公共服务星章BBM荣衔,乃是实至名归,功在社会。

李明聪校长退休后,担任学校董事顾问。1990年当培华基金成立,出任基金顾问十多年,直到2002年11月20日安息主怀,享年95岁。李校长夫人王琼玉老师任教培华及新正学校,相夫教子,育有二男二女。长郎李树立毕业澳洲雪梨大学化学工程,次郎李树林毕业澳洲雪梨大学医学,担任医生之职;长嫒李珍珍毕业台湾大学中国语文学系,从事教育工作,次嫒李心心毕业于南洋女中高中,亦从事教师之职,一门优秀,各有所成。

Mr Lee Beng Chong 李明聪
Mr Lee Beng Chong 李明聪

"结婚后,我在培华继续教课十二年,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李校长。当时教员领取薪金的方式不是现在能通过银行间的财路系统;当我在产假时,他不辞劳苦拿了薪金表搭车到舍下让我签收,这样帐目才明了,真是委屈他了;因为没有请他人代劳,我真是感动!"

郭素芝,于1962年至1974年担任公立培华学校教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