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ide

1990

1990年底,由于受到区内重新发展学生人数不足的影响,杨厝港公立培华学校宣告停办。董事部同人为了沿袭先人乐善好施、服务社会的创校精神,积极在学校原址筹备设立培华基金,以进一步为新加坡社会作出贡献。 于21/12/1990培华基金在公司法令下正式成立,原公立培华学校董事长洪恭兰BBM(L)出任基金会主席,原公立培华学校校长李明聪BBM出任基金会顾问,其他董事包括卓顺华、卓金华PBM、王春明及王振英等人。由前校长吴昂昂PBM负责基金会的日常运作。

学校停办,巍峨的校舍不能空置;不久,基金会便将校舍租给野马哈音乐学校,作为教导音乐及其他语文课程之用;基金会也将每年收到的租金作为教育及扶老助贫等慈善用途。1996年,基金会董事同人有感于每年仅仅20几万的租金充作慈善,不能让基金会实现长远的慈善目标;又有鉴于当时产业价格正处高峰,便以3千8百万元(附带一些条件),议决将校址售卖给当时的发展置地DBS Land(现凯德集团)。基金会办公室照样保留在原址运作。

为进一步扩展基金会的活动,并为实现长远的慈善目标,沿袭培华精神,于2001年,基金会斥资200万元在惹兰加由路购买了一栋三层楼的大厦作为永久会所之用。

Building-001
Building-002

2004

2004年,教育部在基金会的要求下,将一所座落在Fernvale Link (盛港组屋区,近杨厝港路) 的新中学命名为培华中学。培华基金给予学校财务与精神上的支持,学校沿袭了当年培华创校的精神,以服务社区为学校的三大指标之一,并且开发了惹兰加由文物之旅网站,让学生了解与学习惹兰加由社区的历史。培华基金主席翁丙弟先生也是学校咨询委员会的现任主席。培华在停办了13年后,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为社区培育英才;培华精神由此得以沿袭。

2006

2006年,在基金会的号召及协助下,培华校友会成立了,创会时的理事包括也是母校教师的校友王钦水、陈金猷、卓文水及翁堃成;这是前公立培华学校及培华中学毕业校友的大家庭;校友会的办公室目前也设在培华基金大厦内。